信誉保证 24小时服务

租车热线:18600611959

中国新能源蓬勃十年:汽车智能化的跃迁

时间:2024-01-15 19:05:4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肇始于2009年-2012年的"十城千辆"工程,2013年,财政补贴从试点城市向全国无差别铺开,自此,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启了波澜壮阔又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。

 
过去的十年,新能源汽车产业走过混乱、迷茫和狂热,逐渐步入富有激情的理性期,十年里,国家付出了真金白银,市场之刃也未对投机者手软,大浪淘沙始见金。
 
电动化不仅改变了汽车产业的能源形式,也为智能化打下了基础,让汽车工业在底层架构和软硬件配置上产生了新的突破。英伟达的黄仁勋曾将 AI 产业的拐点描述为 " iPhone 时刻 ",这个词同样也可以用在新能源汽车身上。
 
统计数据显示,新能源汽车销售773.6万辆,同比增长36.2%,占汽车销量的35.65%。今年11月的单月数据显示,新能源渗透率突破四成,达到40.4%。其中,智能电动汽车销量环比提高17.7%,占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2.3%。(注:智能电动车,能源类型为纯电、插电式混合动力(包含增程式)、且具备L2级以上智能驾驶水平的汽车;)
 
事实上,智能电动车的发展并不是一蹴而就。十年间,智能座舱从最初为刚需而生的后装市场,到如今串联科技公司、各大车企、芯片制造业等各领域;自动驾驶技术,从低级别的探索到主流车企已实现乘用车L2级智能驾驶大规模商业化应用。这场由智能化引发的大变革,正对传统企业、科技公司、互联网平台进行新的洗牌。
 
01 3G时代,"手机上车"
 
2013年,iPhone5S与iPhone5c发布。那时,触控屏才刚刚在热销车型中开始普及。当时还没有现在流行的词语"车机",但大屏系统内嵌的服务商店,可以实现在线听歌、看视频等功能。
 
直到2013年底,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颁布了4G牌照。经历了从2G到3G的转变,消费者更乐于接受高速网络。那时,4G在智能手机上的普及速度很快,手机导航、音乐、视频软件成了每部手机的标配,部分车企与科技公司也开始思考"手机上车"。

租车问答

问:团队想去旅行,租什么车?
答:看团队规模,如果是四人以上八人以下建议租金杯商务。
问:北京金杯车出租多少钱?
答:一般在500元/天,具体可以可以打租车热线进行咨询。
问:金杯车有哪几种?
答:可以访问金杯官网进行查询。

服务承诺

证照车况合格 车辆整洁干净

租车还车快捷 用我心伴你行

24小时服务

不限里程